星期一, 10月 16, 2006

最核凸的「旺旺」廣告排行榜

你們有否發現,每天扭開電視的「無x」台,都會不停的看到「旺旺」系列的廣告,而且是一個接一個,無論是早晨打公仔吃早餐時段、下午時段、深夜時段、假日……。例如,每天早上我穿一次衣服刷一次牙的時間(約二十分鐘)就至少看到五個(以一節廣告播2至3個計),令人不能不懷疑,大量的廣告(以的廣告款式數量及播放次數都無可比擬)背後,會不會不止是單純的行銷產品及品牌推廣?

令我有如此憶測的另一個原因是這些日夜轟炸我們的廣告片大都很糟糕,甚至有反宣傳效果。除了比較早期、看上去由台灣製作的少數外(日本師傅製作米菓、少女在電視前吃「雪餅」),其他的(很多是大陸製作的)都不堪入目,同通點都是片中人擠眉弄眼,異常誇張。現在就來核凸排名:

榮譽冠軍
「旺仔牛奶」
~此廣告已停播,但仍一時無兩。在一間好像是有錢台商的客廳,一個「乖巧」的小男孩與他的母親互相推讓那男孩心愛的「旺仔牛奶」。他說:「你是我的好~媽~媽~~~」她說:「你是我的聰~明~寶~寶~~」。那男的想喝又要讓給阿媽,然後她指著堆積如山的「旺仔牛奶」說:「全都是買給你的!」
嘔~~~~~~~~~

1. 第一位 - 「旺仔小饅頭」有一個梳兩個髮髻的「少女」在一間塗得五顏六色的假房間裡跳舞。

2. 第二位 - 「旺旺小小酥」- 戲院裡,一個「大俠」突然從銀幕跳下來,還對著鏡頭不停眨眼。還要高音地說:「請唔好係戲院裡面食:『小小酥』!!!」-救命呀~~~~

3. 第三位 - 「旺仔Q Q糖」 - 「Come on baby!」「Come on ba—by---」貌醜還穿著運動單車套裝的小男孩向在玩滑梯的小女孩挑逗,很要命。

4. 第四位 - 「旺旺泡芙」 - 一個化了九十年代濃妝、類似老OL的女人被一個中年男子的巨頭在她身後嘮叨,然後她吃一顆那個,說:「抛開繁陳瑣事」……。Errrrrh…

5. 第五位– 「旺旺黑白配」 - 小孩男女在玩:「黑白配! 男仔女仔配!」「黑白配! 男仔女仔配!」…「咦,又係你贏,唔同你玩呀…」

6. 第六位– 成人版「黑白配」 - 草原上的男女在「談情」:「雲,是白的、頭髮,是黑的」「我知道風是從哪一個方向吹」「就好像享受旺旺黑白配……」

待續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阿媽成日問我: 旺旺成日賣廣告, 係咪好難食架。可見旺旺廣告泛濫到叫觀眾懷疑的地步。

不過我最記得既係「宣x易」中「文理泳會」既廣告, 入面個首業餘到不入流既廣告歌, 第一次聽簡直O哂咀, 第二次之後每次聽都爆笑。近來有個廣告隻歌都好恐怖, 仲有K 版字幕伴唱添。(不過唔記得賣MUG LU)

Dead Cat 說...

我知!! "清咽又潤喉,燕-窩川貝 - 琵琶-膏" yee,呢個係我下個blog文排行榜的idea wor

話時話,我今朝仲luen係床上的時候(但開左電視), 就咁已經聽左四個旺旺ad lor!!!你話有冇陰謀呢?

匿名 說...

前排出左一個,好似叫什麼咖啡凍,化簡為繁,個廣告仲有「美男美女」面部大特寫,面情豐富,好享受咁。

匿名 說...

LOL! laugh my ass off!!
i hateeeeeee the candies one, i so wanna slap the "come on BABY~~~" kid!

Herman 說...

送你旺旺網頁

內附廣告片段

匿名 說...

真係想呢d咁偉大既廣告既製作人係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