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06

2006過渡之存在恐慌及極度縱慾




(圖一:我在學校set up的情景
圖二:在雜誌上看到然後竟然托去日本旅行的姐姐買到的貓項鍊[手是我的,戴著它的女孩是那雜誌的圖片])

所謂BA in Fine Art的所有所有課堂都完了,明天是三年來首個不用上課的星期六。這個把星期輕鬆得書不讀所有畫具完封不動睡在紅白藍袋裡,但家裡卻多了幾件衣服一雙鞋……。我這是幹什麼的不知道不要問我,我知道要做些什麼但不知道什麼是什麼,還有休息到什麼時候才夠?而每天上班下班根本沒什麼多餘時間。

~~~~~~~~~


如何能逃出這個見鬼的office變回人?上回三分一機會的見工遊戲也要輸了,真是萬念俱灰。視藝是繼文學之後最窮的藝術形式,能找到相關工作又能創作的機會很少。考獎學金又輪不到我(雖然有d人你唔知點解佢會得),自己又冇錢。我想過問錢行借錢讀MFA然後回港燒炭(天啊我竟然在倉頡「燒」的配詞裡找「燒炭」)或者申請破產,但朋友說,念書,借不到錢。我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要逃走

~~~~~~~~~~~~~~

天下間最後一個員工 – 我工作那一組,不計我們上面的經理,有四個人。前天突然知道其中一人即將要被調職而且一月二日立刻生效(這種神秘特種部隊方式我們headquarters常用),但更驚嚇的是同時間美女新同事又剛辭職,即是只剩下我和C兩人。只是因為只有公墓園才有約二至四年一調的政策,所以我們合約員工才會畸形地留在同一個崗位這麼多年(理論上政府請合約員工的理據是那些職務是臨時的,而理論上我唔老黎有本事咪搵工走lor冇人叫你做咁耐,d經驗又冇分加ge)。於是我們身邊的上司和同事都轉了幾手,變成人肉archive,比我們在這個office新的老闆們會問我或者C,「記唔記得2000年有冇做過XXX?」這個其實不是問題,是恐怖的是,好像恐怖片那樣,長生不老的人,面對身邊所有人的離世最後變得無動於衷,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而我在這裡逃不了,但不停地老。


~~~~~~~~~~~~

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
我發現這個blog有點、或者是非常--虛偽,我常在這裡講東講西但是其實我常常泡在商場裡買東西,一個人的時候買,和朋友一起買、下班買、放假買、上網買、在香港買、去旅行買、別人去旅行叫他們買……我都分不清我是不開心、壓抑、愛「美」,抑或純粹是犯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