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5, 2006

死貓未死

過去兩週忙到甩肺,星期二剛完成所謂final year project art work的set up(set up 者謂將過去一年累積在學校的東西全部搬回家去,騰空地方再把畫之類的東西置在牆上, 但神奇的是不是每一個同學都有牆用,沒有的話就貴客自理,學費唔包),現在鬆了一口氣,要回想起最近做過什麼竟然想不起來。

病死貓 -- 上上周末開始發病,星期六日接近完全癱瘓。下午竟然還去了牛棚的造書工作坊。好病好病,跟著超級快的講解穿針引線,居然穿了兩本「書」,可是我在慌亂之下抄下的圖太不濟,黑線扭作一團,下一次我自己一定不能複製這些步驟。

回家時在家附近的涼茶舖買了兩天分量的「感冒茶」,回到家裡立刻倒在床上,捲在所有可以把自己包著的東西裡。星期天繼續自我悶烤,星期一早上以為退了燒沒有事,怎知在過去兩個星期,鼻裡面仍然腫脹而且不停地生產濃稠的綠色物質並輸送到喉嚨成為啖……現在好了很多但那些東西還未完全消失。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
學校那些東西真的全部搬回來了,小小的客廳和工作房間多塞了幾袋大大的紅白藍,很恐怖。還有更恐怖的是今天還在學校裡的「作品」後天就要搬回來了,那隻脹鼓鼓的大怪物不知怎麼辦,還有那些掛在牆上的紙皮畫更難儲存,因為它們沒有方型的畫那樣有木框保護,放在狹小的房間裡很危險。

***
在完成後還未把它拿去學校的那幾天,那毛毯造的「巨型蟠桃怪物」像大爺一樣坐在廳中間,八隻腳彷彿隨時會起動,而那幾天心情很不正常,於是覺得沒有眼睛沒有臉的它在看著我,而我抱著它並漸漸變成它,想像我變成那個樣子還去上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