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1, 2006

死貓2006回顧

從未寫過一年回顧,因為我的人生從未有事值得一顧。但看見好友的版本,是很好的思緒整理,也手癢來一個:

A)工作: 理論上應是平靜的,至少沒有00-02年的黑暗狂OT日子。今年甚至有時好鬼得閒,在office遊魂。但因為做得太久,而公司運作的本質是因循,節目了無新意,凡事跟之前case屎,我變得超級「pair」,每件工作不論大少對我來說都是厭惡。我不住的發脾氣,好像無端端被一隻大鱆魚吸住,日子在行屍走肉狀態中渡過。

但剛在年尾,因為頻繁的人事變動 – 只有四人的team有2 人要走--黑暗日子將再臨這從來都舞不起的「Dance」 team。我不敢想像又厭惡又忙的日子。

可以記下的奇事還是有的:
1)西班牙人不帶結他來表演 2)不夠錢(不是真無錢,是人為原因)夾硬要做又gnai又西竟然找到酒店給110個意大利人並最終無事過骨
3)樓上八樓無啦啦掉了一大塊石屎下地,發出巨響。那裡是我們常走的路,沒有壓傷人,真是奇蹟。

B)自身
我這年是完全的下定決心,一定要離開這份吃人的工,要做「創作」,因為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但是,像當年董建華(條扑街)用我們的錢和三屍十一局去酒店「集思會」一樣,他們在那裡得到好大的啟示而那啟示就是,要用新思維「唸野」,至於唸乜野,點想唸,就不知道。我知道我想怎樣,但不知道如何實行。(簡單來說,不知道幹什麼可以有點錢又可以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那所謂Fine Art的死唔斷氣的課程終於唸完,我還以為之後會有什麼出口,可是沒有。雖然不能抹殺部分教得好的老師,但我學到的跟一個正常的學位似乎相去甚遠。我學到了一些,最後的final project總算拿到好成績,同時賠了三年所有的錢和時間。不會盲目的說「明天會更好」,不過這是長期的鬥爭,我掉到這中間來還需不斷的幹幹幹。

C)創作
這年最開心的是重新與寫作連繫。雖然閱讀量和產量依然少,但有小文登在【字花】裡,當作是一個重新開始吧。

還有,在藝術課程其中一個選修科裡用了所有吃奶的力印了一本宋詞版畫書,不過釘得很難看。

D)愛情
一切還好。這時我對結婚這回事完全失去興趣,雖然現在沒有proposal。
(限制級下刪500字 ~~~ USB!USB!)

E)看什麼聽什麼
電影節由十多屆看到30屆,都咪話唔驚。今年沒有很多部特別深刻。最喜歡巴勒斯坦的【Paradise Now】 (立見天國)、很多淺野忠信的【亂步地獄】(呵呵呵!!)、中國的【芒種】和【向日葵】。
另外很很很喜歡怎麼悲慘得那麼過份的【花樣奇緣】(Memories of Matsuko),還有亞洲電影節的【東京喪波】的滿街喪屍,和蒙古片【小黃狗】。
還有【浮花】(Volver)

沒有怎麼聽新歌,本年最大的驚喜是雷光夏(謝謝小奧謝謝小奧謝謝小奧!!!)都是唱作女生,她那柔美的聲線和空靈的音樂把我從一向最愛的雞仔聲系椎名林檎/陳綺貞etc那裡一下子吸了過來。

F)旅行
話無錢竟然也去了一次日本一次台北。日本: 最開心的是4條中女開心狂歡,到了夢想中的代官山和買到心頭好的古著服。還有意外地在六本木看到杉本博司的個展,那些超大的黑白照片把我擊倒,而展場本身也叫我眼界大開。還有住在小泉官邸旁的旅館,出口要經過守衛森嚴的路,很搞笑。差點忘了還有大江戶(淫笑!!!!!)
台北最大得著是到了三芝,李天祿紀念館、貝殼廟、神秘熱民宿和那裡的鄉土。還有到了台北MOCA、故事館、紅樓看崑劇…… ~~最大成就是,這都在3天內完成!!!
遊記1
遊記2
遊記3 (最後一part竟然未畫)

G) 鹽蛇(簷蛇)
被牠們的驚嚇折騰了近半年,炸彈炸了兩次,牠們仍要回來。上月用「物理」的方法幹了兩條,總算有個(暫時的)了結。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甜甜,2007 年要繼續努力呀~~~
你係老友中唯一仲有文學創作的一位,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