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恐怖貓之獨居死貓大戰大耳窿

不知從何時開始常常收到一些寄給一位神秘的「Mr Ho xx」的信。當然我不知道誰是Ho xx也從沒借錢。起初以為是包租公的,不過塞入樓上他鄉里的信箱後(他的信我是這樣交給他的)它們又塞回我這裡。我把它們丟在信箱頂,看更又塞回給我。我全在後面寫了「無此人」掉給郵局退件,他們就好像下雪一樣寄來。所以有一陣子多得退不完,我是把它們掉了算。

最失策的是我沒有記下寄件人的公司名和地址,我忘了開始時是什麼公司或者銀行,到我留意的時候就一直是無名無題,而總之我就是知道是它是收數公司。有一次太好奇拆了來看,裡面卻什麼也沒有說,只叫Mr Ho找「他」。現在我看見的都全是信封面沒有公司名或地址,只有「熱綫」電話和「重要密件/立刻致電x先生 / urgent / Confidential」之類。

最恐怖的事來臨了。有一天晚上,大約兩月前吧。即將要吃一個出丁麵的時候,有人按門鈴,我以為是看更阿里又投訴我不清理信箱,怎料一開門見一雙穿波鞋的男人腳,想是sell 有線什麼的吧,又想起一個死貓很不安全,便立刻bang門。怎知第二天早上看見門口有一封他們常常寄來那format的信,就是信連封是連為一體,電腦印出來好像過底紙那種(即是銀行寄密碼給你、要撕開兩邊有孔紙條邊才能打開那種)。裡面什麼也沒有,只叫你找陳生。我不敢又不想理,叫阿媽在電話亭給他們打電話。我想必要大混戰一番,怎料那人竟一口答應會更改紀錄不寄來。

之後有一段安全的日子,不過我忘了期間有沒有零星的信。

沒有無限循環就不叫地獄。今天回家信箱裡有一封,我當睇唔到又丟在信箱頂。豈料家門的鐵閘上又有一封—最恐怖的是信封面上超大字印著「到訪信函」--即是文明版的用紅油在你門上寫字告訴你「我來了,我還會再來」。天啊!!有電話和P. O. Box,我這次會抄下了,但不知是不是之前那個呢……。

選擇題:此時我應該要找:A)惡狗一條、B)惡狗聲音裝置一個 – 當有人按門鈴牠就叫的、C)惡警察一個、D)惡男人一個、E)惡師奶一個、F)滅火桶一個、G)避孕套X個(數學題:設想他們一行Y人爆入我家,我沒有錢而他們執意要找金錢替代物,而假設旺角大約叫雞$500一次,假設Mr Ho欠他們$100,000(Z),那他們要x我幾多次 –這是,假設他們自己不會帶來)……

終有一天他們會在卡夫卡《審判》的那兩個神秘人那樣把我抓著,也許會用焦油塗滿我全身再貼上羽毛、割去尾指……。

4 則留言:

Tam Wing 說...

我都試過類似經驗, 寄來自己office 的, 是屬于警告恐嚇之類的信, 當時立刻打電話俾個大耳窿 , 佢聲大夾惡, 不過我大聲過佢 , 話佢知條友搬左去隔鄰單位, 之後搬走埋。 講左兩句就無事, 佢地流架, 成日做錯野, 又唔跟緊的債仔資料,得把聲…

試吓叫看更出封信貼在你門口, 話俾個大耳窿知無此人, 我都試過咁樣做。

匿名 說...

係呀係呀, 我都試過, 而家office亦有個成日打來追數, 好惡死咁仲打爆左我voice mailbox, 我新黎的, 問d同事又話無請過弓祰人姓任, 我打返俾間野仲幾好禮貌, 話會改返資料喎. 咁呢幾日都無打黎lu

Dead Cat 說...

thanks for sharing!! wa原來無啦啦比人收數都係集體回憶...
我叫個男人幫我打去信封面上收數佬,但無人聽,今日終於忍唔住拆左封信,原來裡面係叫Ho xx找大X銀行張某,我照這個聯絡電話打去, 佢都好可疑, 一開口唔叫XX銀行,就咁wai...

我同佢嘈左一陣, 我話我唔係Ho xx , 我係度住左好耐都唔聽過有Hoxx, 佢就同我拗,話人地報得呢個地址,應該係曾收過掛號信confirm有.chi sin... 跟住仲叫我幫佢查吓我業主識唔識呢個人...我話你咁本事你自己去田土廳查,你再搵人上來我就報警...頂佢

noon 說...

Dial "133" before the tel number, then your caller number will not be shown, no need to call from public phone l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