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07

貓城雜碎

走過九龍城,有一條街連著幾家賣大閘蟹的店。家家戶戶都用有好幾格的玻璃櫃放了一排排的大閘蟹。看見其中一家的玻璃櫃外用娟秀的字體寫著「Sunboyz」,再看牠們的鄰居,果然有「Twins」、「S.H.E」、「飛輪海」、「棒棒堂」...。我猜是 $100 (?) / 二或三或四或五隻男/女大閘蟹的意思,但我不知道「飛輪海」或「棒棒堂」到底有多少隻。而我姐姐說,「我要吃吳尊!」那就真的難倒賣蟹的人了,要他在那幾隻動彈不得的東西中把吳尊哥哥辨認出來。牠們什麼也不能做,只有嘔泡,也許泡嘔得最多的就是大哥。

* * *
最近死貓最常去的地區是深水埗,擊倒了旺角。除留連了賣布賣珠仔花邊的地方買一大堆回去又不會做的東西,近期又常泡鴨寮街。我發現在阿伯眾多的鴨記,被抽水的「機會」竟然比令妳前後失守的黃金腦場要少。鴨記雖以電子產品及配件聞名,賣最多的卻是手電筒。我很好奇,你要那麼多電筒幹嗎,而你一生人到底會買多少枝手電筒,我家裡那一隻也是弟弟幾年前買電池換來的。但那些電筒又真的很吸引,由可打死人的大棒到比你一節小指頭還小的鑰匙圈型,還有些漆了花花的、小豬小狗型的、用手不停扳動發電的……。好幾次想買,但真的不知買來幹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別裝蒜,那些電筒是用來給淑女自慰的

匿名 說...

ouk, did you read the recuitment news. Quite urgent. Try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