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2, 2007

來自貓巢的悲鳴—籠中貓與終極聲音武器

其實我很討厭在寫中文的時候硬譯英文諺語故作文筆風流,但今天不能不這樣做—我昨天真的「在錯的那一邊下床」。

經過4個月脫離辦公室的生活,上週四開始重回牢籠,雖然只需做六個月,但要早上起床真的很不慣。昨天老大不願意的爬下床,喝了一大杯茶也疴屎唔出,磨蹭都快九時了還未疴得出,而我最討厭沒有疴屎就要出門的。已經遲到了,跑到車站月台上驚覺車要在四分鐘後才到,這時候我發現眼鏡的一隻臂掉了下來,鏍絲不見了。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身懷著屎,眼矇矇的又遲到十分鐘。

[結局是不久後在公司「解決」了,而眼鏡在某豪華眼鏡連鎖店給弄好了]

***

今天也不賴,還未起床就被隔壁的鑽牆聲炸醒。話說本貓多月前已被前後左右單位此起彼落的裝修工程困擾,因他們在所謂office hour開工,我則在家裡被轟到器官脫落也無從投訴。話說上週三當我在享受自由人生活最後一天的時候(彼時對面單位完成轟轟轟轟轟不久),豈料左邊暴躁阿伯的家竟然開始轟轟轟轟轟,我被迫在逃結果在MK發狂購物。

也算我「走運」,他們剛開工時我也開工,每天要上班也就大致上不用被轟轟轟轟轟了,但別忘了我現在得輪班,即一週裡有一兩天在晚上或週末工作,換言之,有些日子,就像現在,星期四上午,我坐在家裡像籠裡的倉鼠而他們在轟轟轟轟轟。

這種轟不是普通的嘈音,而是地動天搖,聲音大得令你褲子不穿就跑下樓去,力大得從腳底直震到肺裡,也許美國的聲音武器就是這個模樣。我戴著深水埗買的黃色大耳筒,內塞乳頭模樣的耳塞,效果勉強,也不免被吵得手震心跳。所以這裡有錯字是應該的。

那個戴久了,耳朵很痛。

還有我的0410,為了戀慕北京奧運的跳水帥哥美女而來個悲壯的插水式,即將跌穿招股價。

XYZ$%@﹗﹗﹗兩本圖書館借的書昨天到期,今天拿去續借吧,頂﹗今天星期四,閉館。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是不屎不能開始一天。早上趕不及的日子,會像受了很大的打擊,沮喪得不得了。

Dead Cat 說...

子山:
找到同道中人!!真開心!

makuranososhi 說...

振作呀。

makuranososhi 說...

使唔使咁寸呀:已啟用意見管理。 所有意見都必須經過 blog 作者核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