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9

天啊我究竟在做什麼

出旺角上一個小時的課竟然一共去了五個鐘。其中兩小時用來搭車。以前住樂富的時候從不說「出旺角」,因為只消十分鐘,一天可以來回兩次。

在梅馨又遇上那本連字也沒有, 只有大量雉雞照片的小書,第一次放下,第二次看不見,第三次又出現了,有緣,不得不買。由於沒有字,我連它的前言也看了,很是幽默:

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 人們對自身文化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環境的改善,老年人普遍長壽…… 出於從事主業的限制和時間、年齡、地域、環境的局限,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到自然從事寫生的條件(因此他們出版了此輯圖片書供人作繪畫的參考云云)

編輯們一定是受了如作文老師之逼迫才能砌出如此奇文。

之後在榆林看到莎岡的一本小書,由於事發時它只在我手邊一尺以外的豬肉枱上,我不特別迷她,但它只是人仔12元而且很薄,不能不買。封面是一張照片,一個背向鏡頭的男人抱著她,她詭異的對著鏡頭笑了。怎麼她真的長得那麼像Sylvie Testud—應該說是後者長得像莎岡才對。但我總是這麼說,因為我是先看過Testud演戲。正如我經常以為楚原是張活游的老豆。

另買了城市畫報。題: 荒島圖書館2. 未看內文已急不及待想找荒島圖書館1(200期,去年1月),誰人救我?

Xxxx

我甚少對人說買了甚麼書,因為我買書都是偷偷摸摸的,怕被發現咦你怎麼這個現在才看? 而因為我抱著的xxxx / yyy書的 elementary狀態會被人識破連帶zzzz /aaa/ bbb /ccc /ddd…..等我都應該未看過啦而那又是事實(反正也沒有分別,我的記憶力低到病態程度) ,於是很怕因此露了餡連工作也丟了。於是說些閒書或者新書,前者較安全無害後者作掩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就是年齡太大,時間太多,地方太細所以就不去寫生,抄可也....真真奇文,喂喂,有沒有圖看呀.好好笑呀 ;-)

另,嘩,荒島圖書館,唔,一本本厚實的書直直地面迎海風,書頁天天變黃,脫落,最後會..飛...哈哈,借來看呀..也是很好的作文題目..老師又上身了...

匿名 說...

喂喂,下次再行動,你都來玩呀,我地聽完坐下來的「客仔」說故事,便替她/他畫下來,或寫下來,再給他們寄出去..經常聽到很多感人故事,下次可能會去牛頭角下村,因為快拆了...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