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1, 2009

妖夢II

大前晚。

回到何家園故居。我坐在床上看書,書是香港某作者寫的有關讀書的書—不知怎的那書居然有翻版—而且那翻版是超小型,高度若一個手指關節,而寬度則可無限伸展,因為每一頁都是捲軸型,我記的我當時在用它圍繞手指繞了好幾個圈。而每一頁都有一個小的彩圖,但不是內容所介紹的書的封面,而是像DK兒童自然科學書那種「退地」的圖片。紙張是黃黃的,而圖片雖然是彩色,卻像維多利亞時代的上色插圖。

然後奇事來了。作者本人進入了我的房子,背著大布袋的他像個僧人。緊張的我狠盯著書但沒有讀進腦袋。動彈不得的我焦急的想告訴他其實我也買了書的正版。不知怎的我得了像電影鏡頭的眼睛,明明在扮專心又看到他在屋子裡踱步,而且看到他在看我,見我在那麼專心於是他怕打擾到我還特意地放輕腳步,在小屋裡走了一圈就走了。

夢以外的我是不認識他的。這是不是暗戀?

前晚。

去一家(夢外不存在的)店子買它有名的咖哩蟹。破落的店子裡外都胡亂擦了白漆,像我曾看過某部以光州事件為背景的韓國色情片的廠景。我要買半隻蟹帶走。不知怎的我在店外櫃位想付錢卻因為師傅沒空等了很久。又不知怎的我爬上了店外一樓簷篷上等我的半隻蟹。然後我發現自己不上不下,就像那些卡在大廈外牆的貓。在我三尺外有一條柱,但我做不到像消防員那樣跳上去滑下來。然後一個瘦小的男子--咖哩蟹少東(即咖哩蟹師傅的兒子…此人沒有夢外的原型…而我也未吃過咖哩蟹…真不知為什麼) 咖哩蟹少東--穿著廚師的白制服出現而且把我接回地面,但我忘了他究竟是怎樣做的。然後我進入他們店子…噢他媽的中間的情節都忘了。他問我很冷啊你怎麼辦,然後想把他自己的綿被給了我,但我沒有要他的綿被因為我自己有。離開店子的路很長卻怎麼也走不出去,裡面有很多像是搭布景的人在工作。但最終好像都沒有吃到咖哩蟹。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記夢都記得幾清楚喎
應該係有D意思但我吾識解.....
還有喜歡桔仔的插畫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