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3, 2007

呢隻死貓搞乜鬼之失業新生活之~~~謎



很多人都好奇本貓自從Last day之後,咁得閒,那麼你每天躲在家裡每個鐘點到底在做什麼,這樣多時間,怎麼打發。我也不知道究竟我是真的太忙或是運用時間方法太差(應該是後者多一點),我總是無事忙,團團轉一整天,想做很多,最後卻只前進了一點點。

4/7 Last Day – 忙於派餅。早上上班前還要收拾一隻鹽蛇屍體…用長兩傘加masking tape,但隔著傘柄也感覺到它的體型……勁驚
5/7 – 去港大看版畫展 (一定要看法國佬「到中國去」主題的東西,去中國搶古玩搶女人,打長辮子中國人……還有幻想出來的中國樂器、建築……勁!)–晚上:病
6/7 – 勁病
8/7 – 仍有病,但去了唱K
9/7 – 趕一個聽訪問打字的freelance屎。有一個假象:「我是有 freelanc屎的」,但這個只是one-off。Freelanc屎啊求祢降臨!
10/7 – 趕畫那幅坐在我屋中間整整半年都未完成的畫,週六Opening,晚上回公司聽(本人之蘇州屎)Y-Space講座。
11/7 – 趕畫。下午看清明上河圖。Amazing!那麼大陣仗,但到了真跡面前,好像你第一次約會心儀已久的女生,太緊張了什麼也看不到,然後那女生就因你的木納生氣跑掉了……畫中那麼多人多屋多牛多車……怎麼每群人只得5分鐘……慘!
12/7 – 又去了尖沙咀—和前老闆和同事吃飯,把公司屯積的部分物品拿了去沒有人的Oxfam Shop。然後行遍了3大商場—但一條毛也沒有買,厲害吧。(看中了一本書,講當代藝術家用手工藝表達的作品,叫xx Hands 什麼的, Princeton Architectural Press…可惜,$300大圓……無錢真慘呀~~~~~~)
晚上意圖寫畢業展的press release,比想像中難。

13/7 – 今天。應該要狂做準備教畫的工作—畫一些兒童風的示範,做「紙黏土」,但as you see我家陣仲係度上網……黃昏要把這未乾的爛畫搬去牛棚。

14/7~~
下週開始教畫—其實我真的不知教什麼。


其中一項活動是去續辦回鄉証,不知怎的網上預約排得滿滿的,一排就是14天後,還要準備離奇的證件影印本:「申請人均須提交辦證資料的證件影印本一式兩份,該影印本一律用A4紙且須為原件的真實複印,影印本上不能有任何遮蓋(持回鄉證換證的,請提交第2、3、4頁影印本,其中香港身份證與原《回鄉證》(卡)資料頁須合併用一紙影印)」。你明唔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又十年??? 又申請回鄉??? 今次要寫工人做職業嗎??

你幅畫好靚,我覺得你會 get rich, believe me la

Dead Cat 說...

係呀, 你話驚唔驚...當時我的証是1997...今次寫職業又係尷尬, 因為家陣我接近無業...回鄉卡係咪唔使填職業ge ne...

嘩係咪ga, 雖則包租公都話靚(好想在正經的展場裡貼上一個"包租公都話靚"的螢光爆花貼紙)...妖你講到人地好鬼開心ge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