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無業生活Trial Run

七一假期,整個樂富邨商場的走道充滿假釋的市民。這邊廂冷氣開放生意興隆,樓下的乾貨街市則愁雲慘霧,已結業的落了閘,快結業的高揚黑白「清貨」旗幟壯烈見証著自己的消亡,只有少數若無其事或貼出八月後搬到哪裡。

為找傳說中的補鞋匠,我跑到跟樂富一路之隔的富茂街街市。我竟然多年來沒有進去過,以為那裡面只有賣菜和水果的,但原來也有乾貨街市的各式法寶,包括中醫、醎魚腐乳、布匹、婆仔衫、菲律賓土產、香燭,還有茶葉。不過,相對樂富邨的乾貸街市,雖然它沒有遭領匯干預,但就蕭條得多。除了臨街的水果店和中藥店比較旺之外,其他的小巷店面都空無一人,而其中一間賣布匹鈕扣的就看來很久沒進貨,布匹只三兩卷,包著它們的透膠也發黑了。有些店子則變成歡樂麻雀房。就在其中一條沒人的小巷我找到補鞋匠!我那雙該死的鞋沒有多送一雙鞋跟,師傅說再造一對要38元,好貴啊!但他給我摸摸「來路貨」的鞋底膠,說很耐用呢(那是一大塊的,他要從中造出我的鞋跟),而且見他工作時手工仔細,就不跟他議價了。我的鞋不是什麼好貨色,說不定很快鞋壞了鞋跟還在……。

***

寫字樓妹的生活還有兩天,今天算是無業遊民生活預習。兩點多鐘,正在做freelance打字途中肚餓難耐出去吃東西,然後幹了以下的事 (全部在樂富範圍進行):

1. 拿舊衣服去「乜議員」辦門外的救世軍籠回收。
2. 「大x貫」吃$16茶餐,還要偷看隔離阿伯的東方日報(對於區內沒有可吃公仔麵加煎蛋的常餐的茶餐廳本人深深不滿)。
3. 乾貨街市--修理手錶 $15。
4. 乾貨街市--膠紙一卷 $3。
5. 富茂街街市--補鞋$38。
6. 富茂街街一磅荔枝$5。
7. 「屈人寺」--衛生用品一包$22.3。
8. 樂富報攤--《明周》一份 $15。

果然,是一闊三大!

噢還有一樣是免費的,就是經過公園走路回家,透過黃綠色樹葉看到久違了的藍天白雲。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可以在日間悠閒地雙腳踏足土地。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街市補鞋阿伯好好人架,佢補我的鞋對對都好耐穿,地鐵補鞋佬最低消費都$45,幫下阿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