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08

海角七號et al 他們是不是不找日本人說一大堆日文就不能拍戲?

在Facebook貼了下面~~那段。但其實我不是不喜歡這齣電影。看到在台北一閃而過的7-Eleven Open小將公仔和男主角在喝的台灣啤酒就很high。之前看過的'夏天的尾巴'和不打算看的'渺渺'也有一角在說日文的,前者還算自然,但加起來會不會太多了?

我也在那裡待過半天。恆春古城門,正在午睡的恆春大街,街上無人店子下半閘,還真的有個綠衣郵差,騎著自行車,慢慢騎過就用台語問我們關於身上的照相機的什麼。想找車去墾丁,繞著老城走了個圈一架黃色車也不見,買水果吃。原來車在停在路邊等你自己來。店面的老闆娘同時也是司機的太太。

~~

雖然進場前沒期望,只想是恆春墾丁南部伯伯陽光海灘音樂鄉土...本來這些也就夠。雖說是處理歷史及台灣本土與日治影響的關係,也未免太貪心了吧。這位超長臉沒啥事發脾氣砸玻璃的日本妞不滿意大可(滾)回日本去,因做模特兒突然被叫去做翻譯不知怎的又當了 producer這橋未免也太牽強吧。

最好看的是那幾位恆春小鎮老伯/車房大叔/原住民交警/小學生等組成的雜牌軍樂團和那些鎮長大叔,本是可以好好講小鎮與發展交鋒的故事材料。可惜導演實在太忙,又有兩段相隔六十年的愛情,又有原住民vs華人(原住民項鍊...救命!!!)、本省人 vs客家人、恆春人 vs台北人、台灣人vs日本人、甚至大人 vs小孩 (那鋼琴少女在教堂和band房也老被大人命令)、青壯年 vs老人.....至負荷過重,尤其是黑面阿嘉與長面友子之不停互啤然後無端端上床又會突然海枯石爛,倒不如把菲林還給其他未及處理的主題。超載,幸未至於翻車。

~~

我拍的恆春。

Kenting, South Taiwan

Kenting, South Taiwan

Kenting, South Taiwan

Kenting, Taiwan

這張是貓頭的。

Ken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