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魔幻的一小時

Cheburashka in Yuen Long

天剛剛暗下來,魔幻的一小時,撲鼻是魚湯、炒肉,別人家裡餸菜的氣味。推開鐵門上天台,幸好前面的屋比我們矮。左邊XX燒烤樂園的貨櫃改裝卡啦OK房偌大,偶爾傳來沉沉的人聲和烤肉味。遠一點是西鐵站,一排光亮的車窗從藍黑的天空飄過,西鐵的魂。屋後面都是建了四五層的違章建屋,人家都在向陽台那邊裝了落地玻璃窗,我站在沒亮燈的天台上他們就如一台台電視般裸裎。都是大沙發上半身不穿衣的肥爸爸、一陽台的晾曬內衣雜物或圖案不協調的小地毯。另一邊兩所大屋的院子在砍掉各自的石栗樹後都徹底裸裎,其中一家靠屋子外牆放了一大排矮櫃,主婦在那裡弄著些什麼,堆的東西可不少,還有地方讓小孩子騎三輪車。量著別人看不見我,我開始踢腿,彎腰,然後扶著圍欄上顏色曖昧的瓷磚模擬舞蹈動作,可惜面積比較小,拖鞋很容易飛落街。

1 則留言:

one0one 說...

hi deadcat,

我是對談女子音樂界代表.. 原來在flickr早已看過你的照片!

照片中的玩偶好熟口面, 怪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