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1, 2008

死貓@南台灣之最終回

未必有心情,但還是要完成的...


Tainan, Taiwan


Day 6 ()
台南 -> 高雄
最儍的就是去了鹽山……真是工地上的一堆鹽……還好是貓頭找到已沒人理會的晒鹽體驗工具,就是一小塊鹽田,我們自己爬上木輪子上把水踏到一汪淺水的鹽田上,再爬上田埂上扮淘鹽(真的很多鹽),雖然它說明要有專人指導才可使用,但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回到市區在路邊小店吃粽,另有一種東西叫XX (它的身份分別是由店面上寫著的兩個我忘了的漢字,和老板娘口中我更記不了的台語音節組成),是在小碗裡像糕的物體。粽子和XX都很好吃 (上網找找, XX應該是「碗粿」) 。雖是小吃店,但放在人行道上的路天茶座一點也不馬虎,都是像咖啡廳的庭園木桌椅。

回到小巧可愛的台南車站,又搭火車回高雄。我們被「東怡機票」賣豬仔到一家超遙遠超爛的旅店,晚上四周黑黑的,無論去哪裡都要至少坐十數分鐘的計程車。我被誤導以為「城市光廊」是一個很大、有藝術品看的地方,卻在公園裡摸黑找到幾塊發光的膠箱。躺在上面睡也算爽的。之後無事可做,就躱在誠品。誠品十時打烊,我們到了一個沒多少檔子開著的夜市,在雨中看見有一檔賣「鹽酥G」,我們費了很大的勁才猜到是什麼,就去買來吃。


Kaohsiung, Taiwan

Kaohsiung, Taiwan

Museum of Art in Kaohsiung

Day 7 ()
高雄
龍虎塔與春秋閣。這是《天邊一朵雲》歌舞場景的拍攝地,更是我最喜歡的怪獸風格,所以一定要去。原來的想像是湖畔散步什麼的,但那天整個蓮池潭的水竟抽乾了在挖泥,真是……。司機叔叔說是要建世運會風帆比賽的場地,但我在想如果老外們撞到湖中的龍或虎身上、或者被巨型的「北極玄天上帝」嚇著了怎樣辦…。 最好玩的就是從龍口進去然後從虎口爬出來,但從龍尾出來進虎身時怎麼不是從虎的屁眼進去,而是從牠大腿上的洞洞呢,哈哈。還有在春秋閣的龍裡有神秘婆婆給你套上靈符一道,加上洞裡的地獄浮雕,若果光線再暗些就可以更靈異。

下午在美術館呆了半天,看了法蘭西的版畫、台灣雕塑,和展出台灣年輕藝術家作品的「高雄獎」展館。更精彩的是外面的公園,有很多水鳥,還看到一隻叫五色鳥的家伙。之後實在無事可做就在水邊玩鴨。

港事館

Museum of Art in Kaohsiung

My shopping ...

Day 8
高雄 香港
實在無事可做,就不如試試去「真愛碼頭」搭船。怎料那司機不識路,把我們扔在一個叫漁人碼頭的地方,那裡除了早上沒開門的酒吧就是貨運碼頭之類行人進不去的地方。烈日當空,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要走回大馬路要穿越像沙漠般的貨艙地。這時看見一間像博物館的物體(那是港史館)就衝進去,意圖請裡面的人幫我叫車。試一下門打不開,糟糕……但兩秒後有人開門,一個穿志工背心的叔叔告訴我們他們快關門了(那時是上午11時45分),但他很友善的請我們進去看看。當我們告訴他迷路的故事,他就告訴我們,日間是*沒*有*觀光船搭的,超驚喜的是他救了我們一命,把我們載到「真愛碼頭」!(雖然沒有船,我們只是打算到那裡瞎逛)。他有提及過「之後你們可以去鹽埕吃小吃」,但因為不知是哪裡就沒去,但這就是最大的飲恨,因為我們到了「真愛碼頭」和「愛河」邊隨便走走,就發現自己身陷乾涸的大馬路和燒人的太陽下,還要在愛河裡看見一隻載浮載沈的*黑*色*死*貓,那時真的有一種目睹自己將來的死亡的恐慌。完全沮喪。結果還是逃回百貨公司所在的地區,不如試試去另外一家誠品,但整個商場竟然關起來裝修。最後又要躲回大遠百誠品,就這樣謀殺了旅程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突然瘋狂的想買7 Eleven的 Open小將的東西(其實我已經買了小手帕和繪本…),但之前隨處都是的便利店在最後關頭卻找不到。最後回到高雄車站背後的石器時代行李室拿回重擔,就搭捷運去機場了。整個機場只有我們一班機,真是荒涼。(機場沒有7-Eleven,可惡!)

(第二天回老家吃飯,驚覺弟弟在台北,我這個變態的家姐竟打電話叫他買Open小將東西回來,包括「歡樂刷牙組」。同場迫阿媽和我一起坐在電腦前看完Open小將的故事和聽主題曲,我現在當然會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