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什麼也不留下

不知怎的我反覆的搬回同一條街。四歲那年趿著金色裡子、上面綴著膠珠子流蘇的拖鞋隨著父母來到這個連街號也沒有的木屋區,一住就是二十年,每一次填報地址也被反覆追問,「XX道幾多號?」。本著有多遠走多遠的宗旨,第一次自己一人成家就搬了去天水圍。之後輾轉搬家,竟然又搬回同一條街,只是這次我有個名正言順的街道號碼,而這裡只要經過一家小學、一坐墳場,不消三分鐘路程就是以前那木屋區,只是我搬回來時它已清拆,而我也不見得留戀。那「遺跡」變了一所高檔的藝術學校,一切與我無關。

竟又過了三五七年。這次我真的要走了,也是遠的,只可恨仍在香港境內,也沒有時差。某天出奇不意的見到你,你好像很自信的說我現仍住在舊時的地方,好像在說我就留在原地踏步從來也沒有離開過。我悶生氣卻沒有機會辯解,告訴你只是在同一條街,才不是那個鬼地方,那個你曾踏足的黑色小巷。這附近那形狀怪異的圓形破璃屋快餐店也快要拆的吧,我巴不得它快點,不然我又想起坐在那裡和你吃紅豆冰,冰融了它就變得很難吃。其實只有我在吃,我印像中你連一杯茶也沒點。那時的別人也不會相信我們連一頓飯也沒有吃過。

我再也不回來。意氣風發留給你。

* * *
這幾天反覆的在聽好友送我的鄧麗君日文歌CD裡的ジェルソミーナの歩いた道 (Gelsomina No Aruita michi)。Gelsomina就是'大路'裡被賣給街頭藝人的女孩。Gelsomina的路,不是'灰'可以形容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i feel ur pain and "grey"

匿名 說...

我唔係好睇得明添...
果條"木契"係你以前的朋友,拍過下拖??

dead queen

匿名 說...

果條"木契"係邊位??

dead queen

匿名 說...

"您的意見已被儲存,待 網誌 版主核准後即可發佈。"

等我仲以為貼下上, 貼了兩次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