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飛行是否有魔力

像爛透的電影我昨天拖著腳步有點跌跌碰碰的一個人在商場裡不知所措對眼前的東西完全沒有反應,只是在蓄養著我的胃痛。他在對我說著話的時候我在胃痛,應該說是我在進行胃痛這回事,因為我知道我跟本沒有胃病。我聽就好了請你永遠地說下去。我在打字的時候發現左手還會痛。去年患的筋膜炎包著很大的跌打藥我像一隻招潮蟹。發疼的時候竟然很高興因為可以立刻告訴他,但我沒有因為太像偷懶或者什麼的藉口。其實我已經很努力,結果怎樣我也沒有辦法。我只是很專業的在那裡笑。專業的意思是無論你怎樣覺得糟糕或者熱烈地喜歡或憎惡某人,也得因為工作或者人際關係甚或只是要保持 composure而刻意以平常的語氣跟對方說話同時努力把眼前的「工作」--姑勿論是什麼—做好。而這是他的工作而於我不是。那麼我真的很專業。或者意圖。我這些七零年代的人就是這樣可恨的專業,不像年輕人愛怎樣就怎樣。而這樣令我很心痛。我只想,你把我壓碎。

我真的很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非得這樣不可,弄得自己無家可歸而世上諸事除了自己身處的地方打仗之外我最怕的就是無家可歸,而我更討厭要交租。還是我不夠專業。專業的人以安穩為尚。


你靜靜聽 Ni Jing Jing Ting - 雷光夏 Summer Le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