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5, 2009

突然正常

今天我比較正常。也有吃飯。雖然下午出去時經過「滋味齋」就想不如今日食齋,往前走半條街去自助銀行入了票後想回去,卻在馬路口完全想不起我是怎麼走來的於是找不到「滋味齋」,去了「國際XX茶餐廳」,於是吃了肉。

全日在摸貓。貓纏我。貓咬我。貓嘔。貓睡。貓咬我的喇叭線。貓的頭好像更圓了。

xxxx
再比昨天神志清醒。昨天把阿媽給我的豬腳薑放入微波爐叮,怎料豬腳薑爆炸,成個爐浴血。抺爐之餘立刻跑去樓下的廚房拿久違了的膠蓋。

晚上幸好娜娜來陪我喝酒。狂笑完好了很多。

Xxxx
「筆可能」寫作班完結了,有點迷幻。最後一課那天我雖然累得像喪屍,早上見到路上一樹爆開的花仍在傷春悲秋,但見到學生們立刻要精神起來。看見你們那些年輕清澈的臉真的覺得神奇。而你們肯來上課,肯交文也更神奇。我沒有教到什麼「寫作技巧」,但這個進入自我再向外擴散的課程之後,希望你們看事物的角度可以有點不一樣,表達自己也可以有點不一樣。你們將來不一定會寫作,但希望這些東西能變成你們的超能力,去到哪裡也能洞察、能表達。

然後剛過去的星期一開始了中學的寫作班,雖然剛完成了另一個班,但因為「筆可能」那邊較像「大專」setting,彩色書桌、便服學生,相對來說這次回去綠黑板、白粉筆和白襯衣灰校裙藍毛衣的校園,份外親切又充滿時光錯置的迷幻。彷彿回到多年前的課室卻又倒轉了位置,然後幻想自己穿上超窄的鉛筆裙和四吋高跟鞋在班房踱來踱去……

(但不明白,為什麼學生進出校園要dood卡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娜娜.......
聽聞而家D學生好似用八達通的物體點名的,好似工廠打卡咁DOOD卡

匿名 說...

咁快就要經歷呢D塵世的俗事(DOOD卡), 真慘。我還記得在校工關大閘前衝門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