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重見.重建〉一家一畫對抗收地惡法集會之內含死貓

〈重見.重建〉

〈重見.重建〉

〈重見.重建〉

P8100957

有人說,有怎樣的市民就有怎麼的政府,若果是的話,我們就全部都是變態的。

話說上上週日在長沙灣有個「〈重見.重建〉一家一畫街頭藝術展」,死貓也去看過,其實是在興華街、元洲街交界附近幾個已被封了的舖位門外掛上幾幅繪畫,每幅畫上一家舖子一個故事。我們就這樣冒著雨在行人路上看展覽。同場有街坊向參觀者講在舊區經營小店的故事,和嘉賓發言,一個下午過後便「和平散去」。

你猜,搞這樣一個活動,會有什麼後果呢?一舉成名?非也。被車鏟上行人路?又未致於,不過也許更壞,看這裡。 參與展覽的街坊竟被房協以「霸佔官地」的罪名告上法庭! 這個是什麼世界?

看來,當日參與者也不少,也可以告我們非法集會吧!來,拉我吧!

當日梁文道強調,我們保留的不是「集體回憶」,而是普羅市民生活方式的權利,包括地舖及唐樓文化,是現在式和具體的,而非像「集體回憶」般虛無縹緲。也許房協是要和應,就給你們一壇現在式的官司吧!

我們生活在舊區的非中產、不買樓、不穿西裝、不在IFC上班……的市民太不體面了,在政府心目中就同舊樓一樣,非拆不可!


(轉載自獨立媒體)
〈重見.重建〉一家一畫對抗收地惡法集會
日期:二零零七年八月廿六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一時至三時地點: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地下/東角道、駱克道行人專用區
撐場朋友:梁文道、馬國明、蕭競聰、一代人公社

沒有留言: